《工人物语OL》评析建筑物布局影响路程时间

时间:2013-05-27 00:00 作者:官方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工人物语OL》中一个产品从原材料成为成品的时间分为:从仓库到作坊-准备-生产时间-清理-作坊到仓库。加工业的仓库到作坊、准备、清理时间是相同的,也就可以统一为路程时间X4+生产时间。而路程时间就是作坊和仓库(主基地)之间的路程距离。《工人物语OL》游戏是斜45度视角,我们将右

  在《工人物语OL》中一个产品从原材料成为成品的时间分为:从仓库到作坊-准备-生产时间-清理-作坊到仓库。 加工业的仓库到作坊、准备、清理时间是相同的,也就可以统一为路程时间X4+生产时间。 而路程时间就是作坊和仓库(主基地)之间的路程距离。

  《工人物语OL》游戏是斜45度视角,我们将右下方定为南方(南门),从“土肥圆”工人的动画和选中建筑之后的路程提示可以看出来,工人是从一个建筑物的南门出来到目标建筑物的南门进去。每次进出门需要1秒,每个建筑物的边需要4秒,这些时间就组成了工坊和仓库之间的路程时间。 根据仓库的位置,基本分为以下三类布局:

  A、九宫布局。如果所示,就是仓库周围按九宫图布局。

工人物语OL

  B、错位布局。九宫布局南北错位半个建筑物位置,方便南路出门之后不用绕路。

工人物语OL

  C、蜂窝布局。按仓库周围6个接壤的位置蜂窝型布局。

工人物语OL

  各种布局的路径长度已经写明,分别取南北时间最短的10个和15个建筑物计算平均,计算结果总览如下:

工人物语OL

  可见,以仓库为界,南部布局中错位布局完胜,北部布局中九宫和蜂窝各有优势。鉴于很少有可以放置10+建筑物的大片空地,还是推荐蜂窝布局。 所以最终推荐的布局结果为:

工人物语OL

  关于《工人物语OL》:

  《工人物语OL》是与《帝国时代》和《文明》并列的经典策略游戏品牌《工人物语》的网络版本,由世界领先的游戏厂商育碧软件出品。游戏拥有惊人的细腻画风和卓越的经济系统,玩家将在栩栩如生的中世纪欧洲,采集资源,发展经济,训练士兵开拓疆土,体验从小村庄到繁荣强大帝国的蜕变乐趣。

相关阅读:建筑,路程,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