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物语OL》合理配兵 克制出奇胜

时间:2013-05-27 00:00 作者:官方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工人物语OL》是育碧推出的王牌策略游戏,在领略了环环相扣的资源生产,稳定了经济后,玩家需要合理配兵征服占领更多领土。在战斗中每个兵种都有会相应克制,并且敌军的位置也不同,不仔细计算派遣出再多的兵也会兵败垂城。

  《工人物语OL》是育碧推出的王牌策略游戏,在领略了环环相扣的资源生产,稳定了经济后,玩家需要合理配兵征服占领更多领土。在战斗中每个兵种都有会相应克制,并且敌军的位置也不同,不仔细计算派遣出再多的兵也会兵败垂城。

工人物语OL

  一、战斗回合预览

  从战斗报告回放中可以看到所有有同样的先攻值的单位在同一回合攻击,必须清楚的是你的单位总是先攻击(当然是在同一回合中)

  1、第一回合:骑兵、狗、暗影尖兵,多数亚马逊类型的单位,首先攻击,,因为他们能对手回攻前就消灭对方 - 他们输出的伤害就会减少。

  2、第二回合:正常的先攻值单位 (大多数单位)。

  3、最后回合:大炮,多数维京海盗类型的单位,,以及多数BOSS。

  二、特殊能力

  1、最先攻击:让单位能在第一回进攻。

  2:攻击最弱目标:当攻击带有这样能力的敌人时,强烈建议别用骑兵、弓箭手之类的单位,因为还没等他们回击就被敌人第一轮的攻击最弱目标秒了; 不过兵法云“实则虚之,虚则实之”,这事也有例外,有时候需要带点弓手吸引对方骑兵攻击,来保护你步兵、长弓手和**手等更有价值的单位。(有该技能的单位:骑兵,暗影尖兵, 看门狗,约半数的亚马逊单位,部分BOSS。)

  3、溅射伤害:把超出被攻击单位HP的伤害延续伤害到下一个单位。(例如:一个BOSS可以输出800伤害,攻击有两队单位新兵10个和弓手40个,不带溅射伤害能力的BOSS,会干掉第一队,输出伤害400就完事了,带了这个能力的BOSS会继续攻击第二队,继续输出剩下的400点伤害,这样40个弓手也被灭了。(有该技能的单位: BOSS、部分海盗。)

  4、塔防加成:针对在防塔内的弓箭类单位,增加了消灭他们的难度。

  三、附加机制:(不含溅射伤害)

  命中率:输出最大伤害的概率

  如:用200士兵对200流氓,你有100%的胜率因为流氓只有60%的命中率,意味着他们40%的概率输出一半的伤害。

  四、兵种组成

  1、用新兵,新兵是生产最快的单位,也是最省钱最容易生产的单位。(招募新兵仅要最基本的建筑,最便宜的矿,技术上看也仅需要最少的建筑数量).

  2、尽量攻击2次。相比打一次只剩个光杆司令的胜利,用两次攻击先削弱敌人营帐、再用骑兵、弓手的组合秒了剩下的敌人要高明多了。

  3、民兵、士兵比新兵输出更多的伤害,可以仔细计算,在战斗中替代弓手输出额外的伤害。

  4、BOSS首先被攻击,这个非常重要。因为有很多战斗中就派遣200个士兵冲过去死光光了,敌人一个单位都没死。通常这个时候就要牺牲骑兵来清理一定数量藏在BOSS后面的小兵,然后才能用步兵和弓箭手组合干掉BOSS。(或者只用步兵,如果Boss还带攻击最弱单位能力)

  五、战斗实例

  敌军势力:BOSS查,100 个流氓,50 条看门狗,49 个护林员。

  我军部队组成及攻势:

  1、有看门狗,不能使用弓箭手,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2、BOSS血量为9000,没有弓箭手就先跳过BOSS。

  3、需要先消灭看门狗再攻击BOSS,目标是看门狗,可以多带些骑兵顺便干掉点护林员;考虑到命中率不是100%,我们需要大概120个骑兵。

  4、干掉了最弱单位后开始攻击BOSS,BOSS最后才出手的,这意味咱可以堆一大坨弓箭手海扁他,很可能在BOSS输出2000~2500的伤害前就消灭他。

  5、我们可以选择派遣180个长弓干掉BOSS,然后在流氓屠刀下引颈就戮,或者我们可以试试带些步兵。

  6、在第二波攻击用了50个民兵和150个长弓组合消灭了这个营帐,损失了民兵和部分长弓。

工人物语OL

相关阅读:配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