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物语OL》生产流水线:模拟生产计算详细图解

时间:2013-05-27 00:00 作者:官方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工人物语OL》中所有的资源是游戏的最根本,也是开拓疆土的根基,但如何能将这些工厂经营好就是一门学问了,如何达到平衡,成为完美循环的生产,那就要注重生产流水线细节,时间、供应、增益等等。很多玩家在刚解锁个新工厂,辛辛苦苦攒够材料才建造出来,点开经济总览一看已经出现红色预警了。这时

  《工人物语OL》中所有的资源是游戏的最根本,也是开拓疆土的根基,但如何能将这些工厂经营好就是一门学问了,如何达到平衡,成为完美循环的生产,那就要注重生产流水线细节,时间、供应、增益等等。

  很多玩家在刚解锁个新工厂,辛辛苦苦攒够材料才建造出来,点开经济总览一看已经出现红色预警了。 这时候就该考虑优化生产流水线了,以1级生产线作为基础,后期的发展就看时间等的投入了。

  如图: 蓝色的代表负责生产线最后产出工厂,后面的括号内代表完美条件下的生产效率,中间的数字代表1级工厂能正常生产所需资源的数量。

  生产流水线图解:

工人物语OL

  要达到这样的生产关系,关系表就必须满足:每一层的加工厂其单位时间的额外耗时是等比关系同,但是很显然这是很难做到的,因为总有地方最优距离内造不了东西,能造东西的地方可能那里更适合造其他东西,但是对比流水线图就能发现很多工厂并不是造的越多越好,存在一个临界值。

  资源矿区分部图:

工人物语OL

  以金币生产流水线为例:

工人物语OL

  首先先看每个金矿的储量,然后是金矿的完美采集效率[20/h],也就是说一觉睡醒,矿都快要干了,问题很明显整个地图八个金矿,如果都是1级金矿,那么造2个铸币厂就饱和了;若都是2级金矿都还没睡醒矿就塌了,当然上面说的消耗量是完美采集效率的情况下,而实际上可能要好那么一点点。如果算上采矿过程中各种耽误的时间(这个时间在基础资源采集中占的比重很大, 差不多能达到20%-30%)再加上中间还有金锭铸造厂,从金矿石到金币的生产过程中的转化效率大打折扣。

  所以大体计算了一下,在所有矿场都是1级的情况下,整个地图的主要生产建筑的总个数如下:

  1级铜剑厂和1级工具厂:总共10个

  1级铁剑厂看后期车轮的产量:1~2个

  1级钢剑厂:1个

  1级铸币厂:1个

  其他的马圈、弓厂、长弓厂、啤酒厂、都取决于你有多少的林场和农场,至于**、花剑、火炮、就看能获得多少顶级资源了。对于生产建筑的升级,在库存资源不充足的情况下应该保证最底层建筑优先升级,如:松木种植,或者各种矿场的升级,当下层建筑的生产效率能够满足上层建筑提升一个等级的消耗时候再逐个进行升级。

  生产线计算模拟:

工人物语OL

  数据定义区:可以选择你想计算哪个产品的流水线,产能(生产速度)和单程的时间(默认为12秒)。 12秒算是每仓库周围10个建筑物的情况下比价平均的单程时间了。

  产品流水线:就是各种中间产品的产量。

  流水线搭配:这一部分是该条流水线的各种建筑搭配。比如煤场:3可以表述为1个3级煤场或者3个1级煤场。

  总计需要建筑证:用这个可以粗略的计算出一些常用产品的交换价值。比如10单位/小时的松木板需要1.53个建筑证,10单位/小时的硬木板需要3.78个建筑证。那么他们的价值比就是1.53:3.78。

  模拟计算器地址:http://ngasave.us/tool/tso.makecalc.php

相关阅读:生产,图解